Sunday, February 05, 2006

恶狼走了,猛虎来了!(古代虚构版)


经过一场恶仗,我的手失去了知觉,眼前一片模糊,而且身体也不听使唤了,我所记得就是在那场仗后不久就倒下了......
我好像发了个梦,至于具体我也不记得很清楚了。我隐约记得在梦里面,我为了要把那深山中猛虎的手下恶狼赶走,刚刚年过二十的我已经用了差不多五个月时间来磨剑和锻炼身体。在经过了一番的准备后,终于到了恶狼来袭的那天,我带着那锋利的长剑来到恶狼的跟前。那恶狼比想象中的更加大,更加凶, 然而我鼓起勇气,相信手中的利剑可以刺穿狼的心脏。恶狼迅速向我扑来,我举起利剑攻击。嚓的一声,狼疯狂的大吼,只见利剑利落地插进狼的身体,但是偏了,剑没有刺中心脏。在我要把利剑拔出来时,我的胸前和双臂都被那尖锐的爪子给伤了。我用力把狼踢开,重新举起利剑向它攻击......
在梦里,我隐约听到有人说:“你做得很好,把恶狼赶走了,这段时间里,我们应该不会再受到袭击了。现在你就好好的睡一觉,很快就要新年了。看来这个新年,我们会过得很开心。”
噼哩啪啦......我被突如其来的鞭炮声惊醒了。时间过得真快,我这才发现又到了新年了,人们开心地互相祝贺说:“恶狼再也不会来,今年我们可以过个快乐年了。”门外洋溢着欢乐,我迫不及待地冲到门外,“好小子,你做得不错啊,把恶狼给赶走了。”人们转过脸来,高兴地欢呼着。看着大家的目光,我也觉得很高兴,然而我又觉得很可惜,因为我没有把那恶狼杀死。即使很可惜,但这个新年还是过得不错。新年的晚上,我们载歌载舞,乐也融融。雀跃中,我看到眼前的红红篝火旁是那么的热闹和安全,然而远方的黑漆漆森林里又是那么的寂静和危险。
新年后的第一天早上,我吵着说已经长大,要跟大人们一样到山里去砍柴。大人也赞同我已经长大了,是时候要到村子外的地方走走。虽然他们说到山里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叫我不要那么天真,但是我们还是一起有说有笑地向山里走去。当我们走到深林入口时,“嚎.....”山中传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声怒号。这一声惊天动地,非比寻常,我们都给这一声的怒号给吓住了。“这是猛虎的嚎叫,一定没错。对于我们要进深林砍柴的人们来说,它就是最大的敌人,也代表着那令人望而却步的恐怖。”一个坐在路边的砍柴人对我们说。我见到他的身旁有一箩筐的木柴和一个空的箩筐。他叹了口气,接着说:“我本来是想砍更多的木柴,但是猛虎太厉害了,我只好空着一个箩筐回来了。” 我听了这番话后,看了看手上的长剑,然后抬起头望着前方莽莽的丛林......

4 Comments:

Blogger listening^_^ said...

写部武侠小说供全民阅读吧!

5:29 PM  
Blogger lcd said...

呵呵,谢谢你的安慰了,
这只是随笔而已,贻笑大方了,实在是难登大雅之堂啊,哪敢谈写小说呢?哈哈。

4:22 PM  
Blogger Ocean said...

真的是很虚构哦...

10:01 PM  
Blogger lcd said...

呵呵,当然咯,矮小的我手无搏鸡之力,何来武松杀虎之勇呢~ ^_^

10:0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