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AP Chinese---小组project

这个学期我参加了AP Chinese这堂课,最近有个作业是要做小组的project,我们选的主题是节日。我们的组里有四个成员Jiang Shan,Tang Yu Hong,Li Chong 和 我(Li Chang Da). 我很高兴能跟她们,因为她们都是巾帼不让须眉,各有所长。

通过初步的决定,在这个project里,我们将对中国四个节日进行介绍。JiangShan负责春节,Tang Yu Hong负责七夕,Li Chong负责端午节,而我负责中秋节。关于课件设计方面,为了让读者能在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节日的过程中不会郁闷和打瞌睡,我们会以喜兴,活泼为主调,用文字,图片和小电影来展现节日这个主题,关于时间方面就是合理安排,早睡早起。哈哈!


这两天从报纸上看到有关于中秋节来历的一段文字,我把其中一部分摘录下来了: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又称拜月节,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因适逢三秋之中,十五又恰为月中,故又名‘八月半’,此日,月亮距地球最近,因此在民间的传统习俗上都有拜月,吃赏月饭的风俗。而在赏月的同时,亦流传着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树,玉兔捣药等美丽神话故事。”

这样的神话故事挺有趣,然而,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否听说过了。因此,做这次的project,能对这个节日了解更多,同时也能了解中国其他的农历节日,学习,欣赏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2 Comments:

Blogger xxh said...

when will you finish your project?
remember to tell me.
I am waiting for your good news.

7:36 AM  
Blogger lcd said...

you are a very good reader. Thank you!

8: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