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06

三菜一汤,几朵鲜花,祝母亲节日快乐!


对于世界上每一位母亲都只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今天隆重地降临了。然而,这个盛大的节日在我家却是静悄悄地来。母亲照常工作,由星期五晚上出去后,到今晚才回来,而且之前她没有跟我们说起半个字有关母亲节的。
早上,楼下超市热闹的话语把我跟周公的棋局都打乱了。稍稍睁开眼睛的我,还是不愿离开温暖的被窝。“啊!哥哥,今天我们去买些花回来送给妈妈,祝她母亲节快乐啊!”兴致勃勃地妹妹大声地跟“楼下”的弟弟说。在听到母亲节这三个字后,我的眼睛再也不能闭上了。弟弟和妹妹要买花给妈妈,祝她母亲节快,那么我呢?
每天看着早出晚归的母亲,连周末还要连续两天上班,没有好好地休息,为的就是不长进的我,还有弟弟和妹妹。 为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妈妈呕心沥血,毫不保留地使出她的所有力量。原来就瘦小的母亲,在这两个月来,瘦了10多磅。工作回来,无论多辛苦,都是默默地自己忍受,从不让我们操心。我感到自己很没用,所以今天要尽我所能,做出一点表示。于是,我想到了亲自下厨。
其实这也是一个无恶意的玩笑,因为我对厨艺是一窍不通的。我也是来了美国后,在父母都不在家时,有才滥竽充数地煮一下罢了。然而,我还是要试试......
出乎母亲意料的是,她回来时见到桌上三菜一汤,热气腾腾; 另外的一个桌上,有一个装满鲜花的花瓶。疲倦,而且饥饿的母亲,脸上露出了欣慰而温馨的笑容。
“妈妈,三菜一汤,几朵鲜花,祝您母亲节快乐!”。

5 Comments:

Blogger Ocean said...

It does remain me of something. so touching, I didn't even give my mom anything. Guess I am a bad daughter.

5: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恩,好漂亮的花哦~~~
果然是好仔啊!!哈哈

伟宏

6:39 AM  
Blogger lcd said...

哈哈,你个家伙阿,笑我,呵呵!
还好啦,妈妈吃了我煮的东西,真是给面子拉!!
甘你呢?两人一起向妈妈问好吗?哈哈......

10:18 PM  
Blogger huiqing87 said...

不错嘛!我也只是给我妈煮了些点心。表示表示意思嘛!

9:33 PM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有孝心, 尽孝道, 好!

7: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