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唉,生锈了!要除锈了!


“GO! boys!One, two,three......”那激动人心的打气声和喝彩声萦绕着这个客厅。这振奋精神的歌声来自一部叫“篮球男孩”的动画。那天我和弟妹在家里看着这部动画,心里就忍不住一股冲动,想要去打球,尤其是热爱篮球的我,更是热血沸腾,已经在电脑旁边跟着动画里的球动起来了。动画里男主角那纯熟的魔术师般的控球,百发百中的三分追魂球,还有那把虚幻和现实的气氛推到极点的疯狂灌篮,简直就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就好像看到他在我的面前从罚球线高高跃起,那一百七十五厘米的身躯仿佛一下子变小了,大家要抬起头,屏住呼吸,睁大眼睛才能看到那个像鸟一样的黑影把球狠狠地砸到篮圈里。全场顿时鸦雀无声,只听见篮圈震动和篮球穿网而过的声音。过了几秒钟,全场欢呼,似乎篮球板的玻璃都要被震碎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双球鞋,一件短袖,一声简短的话语,“我出去咯。”声音还在空中飘送着,人已经在街上了。
篮球场,一个很久没见的老朋友,在经过了漫长的冬眠,他又一次被篮球的声音唤醒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向那高高的篮球架。那圆圆的篮圈,长方形的篮球板,还有那雪白的界线,这一切似乎都没有变,仍然像以前那样,给人一种激情和活力。啪,啪......球已经在快乐地跳动着,咭,咭......鞋底也已经与地面磨擦着。球越弹越底了,我控着球奔跑起来了,仿佛要一百米冲刺似的,向着篮球架奔去。忽然,我停下来了,然而身体还是有向前冲的感觉。接着,我跳起来了,感觉脚下的地面离我很近。手托着球,举起来了,然后手一推,球沿着抛物线向篮圈飞去。我屏住了呼吸,瞪大眼睛,等待着那清脆的声音。球沿着抛物线落在篮圈前面,连碰都没有碰到。我这才知道自己来了一个“Air Ball”。我不甘心,冲上去捡起球,转过身,看着篮板上的长方形,来一个打板球,结果,球太用力了,飞到另外一边去了。我还是不甘心,又捡起球,来了个运球上篮,我使尽全身的力气往上跳,这一次地面离我好像远一点了,但是由于跳得太用力,手上好像使不出劲来,结果球还是打歪了,接着,我连续投了十个中距离,只投中了一个。刚才的热火好像被冷水浇了一下,这时听见另外一个球跳动的声音,我后面来了个年纪似乎比我要小5岁的小孩子。

他控着球,动作很流畅,接着顺势运球上篮,球乖乖地往篮圈里跳进去了。看到他那一起呵成的上篮,我顿时目瞪口呆了。转眼间,他已经把球捡起来,转身就跳投,球又一次乖乖地跑到篮圈里去。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而我当时还不知道为什么球在他手上是这么乖,而就是不听我话。我跟他一起练习,对打......
打了一会儿,我的身体已经不听使唤了,大汗淋漓,气喘如牛,而他还是那样的轻松,动作没有丝毫减慢。然而,他也坐下来休息了,也许是要看看我这个没用的大哥哥怎样拉。这时候,我看到他鞋底的花纹,已经磨得精光了,就像水底的鹅卵石那样的光滑。顿时,我也看看自己的鞋底,花纹都还在,而且还挺清晰的。于是我问他是否天天都练习,他微笑着说:“嗯,当然咯,不练习,就会生锈咯。”
“生锈,生锈......”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重复出现着。“对,我太懒了,以为曾经打过,就可以保存,我太天真了。”我这才恍然大悟。
现在想起来,很多事情都是那样,不经常做就会容易忘记,变得生疏了,像这次打球,身体就生锈了。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万物生长,充满生机活力的时节已经到来了,我也要想办法除锈了......

5 Comments: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好样的!
可别生锈, 要除锈!

8:00 PM  
Blogger lcd said...

呵呵,谢谢鼓励,希望除锈后,别生锈,而且还真的能做到个好样的。恩,恩,对阿 ,先要买什么牌子的除锈剂呢......

8: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t's interesting!

11:08 PM  
Blogger lcd said...

这是春假时的事,哈哈,那真的很累啊,腿都抽筋咯,不过真的很有趣!

10:01 PM  
Blogger Ocean said...

Funny. How come I never could realize that? Perhaps that is what i just need to know. >.<

3: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