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挑战自我,爬上去!



在这次的旅游的活动中,攀岩是个令人热血沸腾,摩拳擦掌的活动项目。 这也是我参加这次旅游的两个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一个原因是射箭。
攀岩,对于我来说,它只有在电视节目里才会出现。一直以来的生活中,我都没有这个机会去挑战它。然而,我现在可以参加了,我能挑战它了。从我坐旅游巴士进去的时候,它就高高地立在路旁。一堵很高的墙,直直地耸立着,它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那一刻起,我的血就在身体内翻滚,就像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里面的岩浆,要一冲而出。那带着睡意的双眼已经睁得不能在大了,紧紧地盯着那个庞然大物,似乎要把它看在眼底下似的。我热切地期盼着那一刻的到来。
转眼间,第一天的活动都完成了。整一天下来,身体开始变得不听使唤了。我想是因为经过了漫长冬天,缺乏锻炼,身体也变差了,但是我要等的那一刻还是没有到来,我继续期盼着。随着刺眼的阳光穿过那绿色的丛林射到我的脸上,第二天隆重宣告了它的到来。我挪动着那懒惰的身躯,笨重的脑袋似乎也要和我作对,手脚还没有醒来,只有我的眼睛和耳朵是听话的。我听见房间里同学说话的声音,“好热啊!怎么这么热阿!”,“热死我了,就像烤猪似的!”热闹的话语萦绕了整个房间。忽然,我感到热,“对,我的心在跳,血开始沸腾起来,热的感觉,对,它要来了!”我心里兴奋地想着。在热的驱动下,我起来了......
漫长的上午过去了,好不容易来到了它的跟前,我觉得它比上次见到时变得更高大了。我的热似乎不足以征服它了,刚来时的那股冲劲忽然减少了很多。我看到第一个同学上去了。他长得高大强壮,于是他挑了一个最高难度的墙。他毫不犹豫地扳着那突出的辅助物,使劲地往上爬。那些辅助物比较小,而且只有一个洞,很难用力。他没有半点退缩,经过一番努力后,他终于摇响了玲,那悦耳的声音响彻天地......他下来了,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我战胜自己了!”顿时,我如梦初醒,“自己,自己,挑战自己。对阿,其实,要挑战它就是要挑战自己,变得高大的不是那令人生畏的墙,而是自己的意志变弱了。我可以做到的,我要挑战自我!征服它,爬上去!"心意已决的我向它冲去。
它真的很高大,然而我血翻腾得更厉害了。我抬起头,伸出手紧紧地捉住那些辅助物,“出发!”我心里暗地里给个命令。出乎我意料,早上还很笨重的身体变得轻巧了,仍带着睡意的手脚完全地醒来了,我感到自己在快速地往上飞。忽然,手上一滑,那个辅助物滑了下来,我拿不住,不能用力。一霎那间,我用手把它转过来,然后捉住,继续往上爬。爬呀爬,飞呀飞......那个玲终于在我手里了,我摇动了,声音仿佛比刚才更响亮,天地之间,千里之外都可以听到,“挑战自我,成功了!”我激动地大叫......

3 Comments:

Blogger 大葱~~~~~~~ said...

哈哈,是阿是阿,人生最大的挑战就是战胜自我了~

4:04 PM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有同感!好文章.

8:23 PM  
Blogger lcd said...

谢谢大家,的确,人生是不那么简单的,他总是高低不平的,然而要怎样在这样的道路中驾驶人生的列车,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5: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