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可以的话,我想学!我想写!”


“噢!这个地方可以写东西,放图片阿!”觉得博客挺有趣的爸爸,站在我后面笑着说。 “嗯,当然可以,这个叫做博客,像一本无穷厚的日记,只要你有任何心声,不管大声或小声,它都乐意聆听。”我给爸爸介绍说。
“呵呵,真好呢,不用买日记本咯!但是别人可以看到,对吗?”爸爸坐在我的旁边说。 我转过头,才记起自己在看老师,同学们和朋友们的评论。
“其实这也好啊,大家可以看,然后说出他们的想法,这样有助于思想的交流。”我指着评论说。 “交流,对啊,自己的想法是有限的,它犹如小溪在大海面前般的渺小。小溪需要汇聚,它正在成长。”爸爸看着评论,感概地说,“我在你们这样大的年龄的时候,别说日记本,连一张像样的纸也没有,更别说写日记了。而且,社会的动荡,家庭的贫穷,生活的艰苦根本没有让一个处于成长的小孩有机会从混乱和悲惨中好好地喘息。并且,因为没有很幸福安稳的童年,我也没有任何要把这记忆保存下来的冲动,然而却是深深的刻在心里了。因此,写日记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是一件想都没有想过的事......”
我看见爸爸那雪白的两鬓和那写满生活沧桑的脸,然后看着自己面前电脑显示屏里那跳动的图片,听着动听的音乐,看着大家的评论,顿时感到自己是个幸运儿,至少我的笔记本都要比爸爸的好上不知道多少倍了。我能跟大家分享我心中所想,大家也跟我分享他们心中所想,这也提醒着我比爸爸幸福无数倍了。爸爸心中所想的可能埋藏在他自己那寂静的后花园里了,也许妈妈是打破寂静的第一人。然而,随着自己长大,我现在成为第二个观赏那美丽花园的人。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因为博客而更幸福了,因为我的花园不寂静,不仅父母,弟妹成为参观者,不时还有蜜蜂蝴蝶在萦绕,群鸟那清脆的歌声还为花园带来了更多的热闹和情趣。
“要是有机会,我真的也想把生活的种种经历写下来。不管它是快乐的还是辛酸的,它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自己的人生的一部分,可以的话的,我想学!我想写!”爸爸微笑的看着我说

2 Comments:

Blogger Kelvin said...

Kia Ora (Hello) from a blogger down under in New Zealand. I was surfing the blog world when your blog popped up so I thought I would say hello. I canno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but I like the photos and also the posts that you wrote in english.

11:13 PM  
Blogger lcd said...

kelvin,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and saying hi to me. My English name is ken. Nice to meet you! ^_^
Most of the blog writing are in Chinese, and a few of them are in English since my English is not good. Yet, i will try to write in English more. It is a good chance that i can pratise.
Again, thany you and nice to meet you!

5: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